休息了好一陣子, 一直提不起興緻來寫文章...
其實....偶....最近都很懶, 文章都亂寫一通敷衍了事...
因為最後一個禮拜, 充電器壞了, 電池也沒電了, 所以也拍不到照片, 讓我想打混摸魚都不知怎麼編...
所以, 一直拖....拖到今天...
為什麼是今天呢??? 因為...今(9/7)日凌晨1時51分25.3秒,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.6強震...
這一震把公司連香港的線路給震斷了...沒事, 我只好寫寫網誌度日...

在香港的最後一個週末, 我們跟faysal和他女朋友一起去了南ㄚ島, 
來香港這麼久了, 還沒去過離島, 也是挺...可恥的一件事...
所以, 趁faysal要去, 我們也就一起跟去囉~~~

一早出發? 當然不, 早上十點約好先跟阿伯喝早茶, 等他上了飛機, 我們才出發, 
在大會堂吃完飲茶己經十一點半了, 一群人拖拖拉拉的走到碼頭, 剛好12:30有船到榕樹灣, 
到南ㄚ島的船有二種路線, 一種是到榕樹彎, 一種是到索罟灣, 
因為才剛吃飽, 我們選擇坐到榕樹灣, 再走一個小時的路到索罟灣...
其實香港地勢不高, 地方也不大, 所以所謂的登山行程, 其實都很短, 也沒什麼樹, 
南ㄚ島也是, 一路走來, 雖然不會太累, 但天氣很悶熱, 又沒遮蔭, 走起來挺不舒服的~

途中, 我們當然也有去吃有名的"阿婆豆花", 他就位於榕樹灣往索罟灣的路上, 約15分鐘的路程
還不錯吃, 一碗6塊港幣, 在炎炎夏日, 來碗豆花, 是件很開心的事!!! 
而且阿婆豆花是在一片樹蔭下, 坐在棚下乘涼感覺也挺舒服的,
我一直以為阿婆豆花就在榕樹灣跟索罟灣中間, 才在想....半個小時的登山步道還真短...
許伯伯曾說過, 他有去走香港島的登山步道, 結果才走沒多久終點就到了, 
都還沒熱到身就結束, 這種感覺我了~
不過我也太低估了這段路, 其實阿婆豆花是比較靠近榕樹灣的, 榕樹灣到索罟灣中間, 大約要走一小時, 
我雖然很久沒運動了, 但是這段路是還好, 就是太熱了點, 
不過也是我們蠢, 誰會在大中午的跑去走沒有樹蔭的登山步道呢???
體力大不如前的我, 竟然是四人裡面最厲害的, 
在香港游了兩個禮拜的泳的老公, 延路ㄞㄞ叫, 還不時拉著我的揹包要我拉他, 當時真想踹他兩腳!!!
faysal他們那一對就更不用講了, ㄞ的更大聲....
最後, 我們還是到了目的地索罟灣.......
我本來對索罟灣還挺有興趣的, 後來一看...唉, 相見不如不見, 索罟灣只有一排海鮮店, 什麼都沒有...
後來想想, 也罷, 反正我是來吃海鮮的, 等faysal他們到達, 我們就去了索罟灣最有名天虹海鮮酒家
結果, 點了兩隻小龍蝦, 要價三百多港幣, 一隻瘦瘦的螃蟹, 一百多港幣, 還有招牌炒蛤, 50港幣, 
一盤青菜, 二個象牙蚌, 二個扇貝, 一隻不算大隻的魚, 一瓶青島啤酒, 就這樣...我們四個人吃掉10xx港幣...
失望ㄚ~~~  我來南ㄚ島就為了這一餐, 貴就算了還超難吃!!!
尤其是象牙蚌跟扇貝, 原本大大一個, 蒸完肉小到只能塞牙縫...
既來之則安之, 我只能安慰自己, 至少...至少我有來過香港離島...


第一次到南ㄚ島就上手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