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六月初就己經來到香港了, 
不過因為人生地不熟的...雖然有同事照顧, 還是挺不適應的, 
再加上工作時間過長....平均下班時間大概是晚上十點半....
一向作息正常的我, 自然大感吃不消, 
加上沒有把相機帶出門, 所以就沒PO文的興緻~~~

趁著端午節連假, 老公帶著捲毛還有婆婆跟老公的爺爺來香港走走, 順便幫我把相機帶來, 
雖然這四天, 狀況百出....彆扭的捲毛老愛人抱, 爺爺吃素問題, 走失問題....
但也安然度過了...回歸正常上班的生活後, 開始有空就會記錄我在香港生活的點滴...



我在香港的花絮...

香港.灣仔.橋底辣蟹
這是老公上回來香港出差, 念茲在茲的一家店, 這回來看我, 一直說要帶我去吃上一吃, 
剛好同事的女朋友也來探親, 所以就約一約一起去吃~~~
這就是著名的避風塘炒蟹, 螃蟹是活生生的從我們面前被挑走, 送上桌時就是可口佳餚了!!!


橋底辣蟹的招牌


詳細資料 :
地址: 灣仔駱克道429號6-10號舖
電話: 2573-7698
菜式: 廣東菜
消費:
豐 (每人 $101-$150)



香港.銅鑼灣.滿屋甜品
香港的甜品很有名, 杏仁糊, 核桃露, 豆腐花....一堆, 任君選擇, 我們吃完橋底辣蟹後, 就到滿屋來續攤~
我以前很討厭杏仁粉的味道的, 沒想到到香港後, 倒愛上了它的香氣跟醇醇的味道~~~~


詳細資料 : 
地址: 銅鑼灣百德新街50-56號地下
電話: 2882-3737
菜式: 港式
消費:
儉 (每人 $40 以下)




香港.銅鑼灣.和越式料理
這一餐, 要感謝同事的成全, 讓我可以準時下班, 陪老公去吃飯~~~ 
因為香港端午是沒連假的, 所以我還是得上班, 同事自願留守, 讓我可以早點下班囉!!! 感謝Faysal...
聽說他當天加班到零晨一點呢....
本來不是要吃這家的, 但我實在想不起上回吃的那家店名叫什麼, 
香港同事說, 這家也不錯, 就姑且試上一試, 結論是...不怎麼好吃....
吃完才知道, 原來札肉有點像合成的火腿肉, 一點口感都沒有, 
蝦餅也有點過油, 空心菜有點太老, 春捲有點太韌.....沒有一道我是滿意的.....


蝦餅也有四片....


春捲有四條啦~ 是吃了一條才想到要拍照...



詳細資料 : 
地址: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地下
電話: 2574-1777
菜式: 越南菜
消費:
儉 (每人 $40 以下)



香港.太古.翠晶軒
香港有兩樣東西很好吃, 一個是港式飲茶, 一個是燒臘, 
港式飲茶最有名的就是位於中環大會堂裡的美心皇后, (不能預約, 只能現場排位)
去吃的時候, 手上沒相機, 又一堆人, 有的不認識, 也不好意思囉~
翠晶軒也是美心集團的餐廳, 位在太古城附近, 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, 假日去很方便, 
當天人多, 只拍了幾樣....燒賣, 叉燒酥, 素....餃, 魚翅蝦燒賣(確切名字忘了...)
有一樣我沒拍, 但很好吃 .... 好像叫蒜蓉蝦長捲吧!!!


詳細資料 : 
地址: 側魚涌太古城中心第3期1樓
電話: 3156-1222
菜式: 廣東菜
消費:
豐 (每人 $101-$150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