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坐捷運回家時, 經過圓山站時...突然看見路旁的一排濼樹樹頂長出了嫩綠色的花芽...還有一小戳等不及秋天就開花的一抺黃.
才九月呢~ 怎麼又到了濼樹開花的季節了....
每每看到濼樹, 總會想起在敦化南路上班的兩年日子裡, 跟濼樹為伴的日子...
一點點的感動...一點點的感傷...一點點的懷念...
每每看到濼樹的花芽,就彷彿聞到秋天的氣息, 秋天就這麼悄悄的降臨在我所生活的都巿裡...

雖然濼樹在台北巿嚇嚇有名, 但對於住在台北但深居簡出的兔子來講, 並沒有太大的感受~~~
在離開了服務八年的syscom之後, 有了一個機會在東帝士大樓的一家券商上班,
東帝士大樓位於台北最負盛名的敦化南路金融中心, 也剛好就是敦化南路濼樹最為密集的路段....
剛去上班的季節是還是春天的四月天, 天氣不冷不熱, 挺舒服的...
對於還在熟悉環境的兔子來說, 算是個不錯的開始!!!
但濼樹??? 還早的很呢~~~

在九月的某一天....一樣還處於混混厄厄, 半夢半醒的兔子(拜託~在syscom我可是睡到九點才起床的,九點半才上班的老人, 一下子變成八點要打卡...真是要命呀!!!), 在等紅燈的一剎那...突然抬起頭...愣了一下...耶~ 樹上好像有長花苞??? 難道這樹會開花???
老實說...我在敦化南路飇車飇了快六個月, 還真的不知道那一群樹就叫濼樹呢~~~
經過了那一次的驚鴻一瞥...偶爾停下來等紅燈的時候, 我都會習慣性的看它一眼...
就這樣在兔子的千呼萬喚之下...美麗的濼樹從嫩嫩的黃綠色漸漸變成嫵媚的深黃色...

濼樹的美, 讓兔子再也不覺得上班的路途是件痛苦的事...
每天總是迫不及待想要看看沐浴在晨光中的濼樹...
有時從高樓處往下望...盛開中的濼樹, 彷彿是一條黃色地毯般, 就這樣延伸在敦南商圈的路中央...一種感動, 讓我捨不得眨眼, 只希望這一刻能停留...
偶爾週末時間, 還會刻意坐公車來到這個上班的地點, 就只為了再看一眼這美麗的黃與綠...
走在被落下來的黃花所淹沒的小徑, 微風輕吹, 吹起一陣陣的花雨...感動吶...
就這樣...秋天成了兔子最愛的季節...總是期待濼樹再度變黃的季節...


ps. 過了這一段的美麗...濼樹結了果, 變成紅褐色...我就沒那麼愛了...再過了這一段的紅褐色...ㄣ...濼樹會醜上三個月...真滴滿醜的...所以濼樹的美是有季節性的...大家不要錯過了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