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爸爸過世後滿一百天的日子, 原本今天我該在台中的, 媽因為念及我己經無假可請, 也比較希望我週末再帶著捲毛一塊兒回去, 所以要我週末再回去... 

從爸爸住院到過世, 為了喪禮忙進忙出....一直到喪禮結束回台北....感覺生活似乎又步入了正軌, 但惱海裡總是不由自主的浮現父親的身影....每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 忘著灰灰藍藍的天空, 就會想起父親在天國是否過的安好; 每當吃著婆婆自己種的菜, 就會想起...以前爸爸總會種我喜歡吃的菜, 夏天時還會特意幫愛吃海鮮的兔子種幾棵九層塔...每當望著捲毛天真的容顏....總會想...那麼疼愛捲毛的爸爸, 為何沒有機會看著捲毛長大....

我不愛憂傷, 爸爸也不會希望我們用淚水度日, 就像我一直想告訴媽媽, 爸爸已經走了, 再多的眼淚也換不回他的身影....她的放不開, 只是突增幾個女兒們的負擔...每個人都在陪她承受著失去配偶的痛....但我希望媽媽能夠走出這個陰影, 把對爸爸的思念放在心裡, 努力過好每一天~~~ 

我用思念緬懷父親, 想起的, 總是以前共處的點點滴滴...爸爸親手為我準備的青菜; 為了幫我補身體, 特意叫小姪女用宅急便送上台北自家養的整理的乾乾淨淨的雞肉; 捲毛週歲時, 爸爸抱著捲毛的身影; 捲毛回台北後, 為了探望心愛的捲毛, 再也不適合開長途車的爸爸, 特意坐了二個多小時的火車來台北, 只為了跟捲毛共度週末....總是希望爸爸能夠多陪我們幾年, 總是希望爸爸能夠看著捲毛長大....但現實總是無情的, 只希望爸爸在另一個世界能夠過的好好的, 而我...會一直想念你....想念我們曾有的...太過短暫的...父女情緣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